close
看作文會擔心開始上課 照往例 先複習考  看了一班作文 感慨良多題目是:我從...學會了....結果出現的是:我從學校中學到了做人房地產  我從社會中學到了寬容 我從學校中學到了分享 我從班級中學到了合作比較好的也有:我從考試中學到了堅持土地買賣不懈 我從露營中學到了合作 會有第一類的題目出現 我覺得還是平日的閱讀不夠"從...中" 應該是一個事件 一個故事 一個活動的經買屋過不應該是一個名詞--教室 學校 家裡 學到的東西 應該是這個過程中發生的  不論好或壞 值得記取的  作為借鏡的有些題目訂得不錯土地買賣 但是內容敘述 卻只是在談論 "好處"合作的好處 堅持的好處 到了忘"我"的境界  文中絲毫沒有"我"的影子嚴格說是"不信用卡代償對題" 論點偏差奇怪的是現在的孩子 對於一段冗長的"說明" 都抓不到重點是不是平日ㄠ慣了 還是閱讀能力低了 還是師生間代溝太明顯了開幕活動 以前作文只給一個題目  看到題目開始自由發揮可是 現在作文都需先給一段"導覽" 介紹一下題目要你發揮的方向把自由馳騁的空間縮酒肉朋友小了  有些人的思緒就被牽制住了反而不知如何下手 這些年我都覺得這樣的"前導" 有些畫蛇添足可是上面的 怕學生不知如何下手 非婚禮顧問要說明一下觀點不同作文要順暢 絕對來自大量閱讀看多了  文字敏感自然有了 通順達意的句子自然脫口而出想要文章通順的 家長孩子 共同酒肉朋友努力 多閱讀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關鍵字廣告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35ip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