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點42分,由昆明始發的K366次列車到達終點站廣州,楊先生與任先生分別由卧鋪車廂與硬座車廂走出,隨著人流出站。他們互不認識,走出出站口後,他們並行了一小段路,然後,他們聽到了身後有人喊“殺人了,快跑”。
  楊先生回頭一看,“離我七八米遠的地方,一個穿著白衣帶著白帽的年輕男子,正在揮舞一把超過半米長的砍刀。”楊先生看到了周圍有人受傷,拔腿就跑。
  任先生跟在楊先生身後,跑的時候,他還提醒楊先生,“你行李都不要了啊?”任先生不知道扔下行李箱逃跑的楊先生,經歷過3月1日的昆明火車站暴恐事件。
  “我不知道為啥這麼倒霉,那天我去送朋友,走到進站口附近,裡面說砍人了。今夭剛剛出站,又遇到砍人。“楊先生一路跑到了廣場西側的中國郵政營業廳門外,驚魂未定地在臺階上坐了兩個小時。“我看到了他砍向一名男子,一刀砍在脖子上,那個男的捂著脖子跑,一路都在流血。”
  血跡從火車站出站口外廣場一直蔓延到地鐵站D1出口處,甚至在臨近流花路的鐵欄桿上,都有噴濺出的凝固血滴。周小姐原本站在出站口鐵馬外接人,“一名穿著白色衣服拿著砍刀的人朝我的方向衝過來,一路邊走邊砍人,還好廣場空間大,大家都四散跑開。”她見到了持刀男子一刀砍向一名姑娘的後頸,“她的長髮刷的一下就斷了,我看到刀砍進肉了,不知道這個姑娘現在怎麼樣了。”
  周小姐跑向廣場南側,隨後,她聽到了兩聲槍響。
  “警察開槍後他還沒有倒下,槍打在他肚子上,他還舉著刀作勢要砍警察。”廣場上拉貨的小陳見到了警察開槍。小陳是河南人,在廣場上靠一輛雙輪小拖車給行李多的旅客拖運行李為生。這是他第一次見到警察開槍。
  “警察讓他放下刀,他舉著刀直接撲向警察,警察就開槍了。但開槍之後他沒有倒,仍然舉著刀
  向警察走去。直到另一個拉貨仔從背後猛的抱住他,把他撲倒在地,3名警察才一擁而上,把他制服。
  “小陳口中的另一名拉貨仔是湖南人,事發後被警察帶走協助調查。有同鄉說他五十多歲,在火車站謀生超過十年。
  據警方初步調查,砍人的男子在火車站出站口南側報刊亭外獨自獃了約一個小時,待K366次列車抵達旅客陸續出站時,這名男子突然從行李袋中抽出一把約兩尺的砍刀,跑向廣場見人就砍。整個過程大約待續了五分鐘,造成6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35ip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