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1日下午2點,當記者走進安慶市科技創業園內的安徽天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時,一眼看見前臺的計時器上顯示出“不打烊11月30日正式上線”等字樣。
  “不打烊”是一個以實體經營為支撐的電子商務平臺,消費者通過網上交易,在10分鐘至30分鐘內便能享受到上門送貨等一站式服務。該平臺還將在三、四線城市開設24小時連鎖便利店,提供快速消費品、日用品等。該平臺的最大特色是剋服了現在電子商務時效差、體驗性差的缺點,實現了電子商務本地化。
  “這個‘不打烊’項目,最終要有15000人支撐。現階段,供應鏈、配送、呼叫平臺、後臺管理等各方面就要1200人。目前,還有500人正在集中接受培訓。”公司副總經理王先兵介紹。
  “隨著國家大力發展新‘四化’,我們找到了產業發展的空間。安慶市也越來越重視信息化和現代服務業的發展。這個‘不打烊’項目從今年8月開始籌划到落地執行,省、市政府和相關部門不僅耐心地聽取了我的商業計劃,還給予很多建議和政策支持。市政府專門成立了由商務、發改委、農委等14個部門或單位組成的領導小組配合項目推進。”正在陪同合肥客商的公司總經理劉李程說。
  六年前,劉李程從外地回到安徽創辦網絡公司,發展到一定規模後,他認為本地化市場將是電商的必爭之地,如果率先行動,開啟的可能是一個萬億級的海量市場。經過調研和思考,他選擇了“不打烊”。
  “我們業務擴張需要大量的現金融資,但我們現在是創業階段的小企業,沒有多少固定資產可抵押。我幾乎跑遍了各大銀行,還是貸不到款。沒有辦法,我找到商務局等部門幫助協調,才落實了貸款。更沒想到的是,政府部門主動幫企業和銀行在其他業務合作上牽線搭橋。現在,安慶市進一步推動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的若干政策即將出台,我相信,有了政府‘手把手’扶持,方向對了,我就不怕路遠。只要我們踏實做事,‘不打烊’將走向全國。 ”劉李程告訴記者。(記者 胡勁松)  (原標題:政府扶持“手把手” 電子商務“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35ipjn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